川普奇袭获主动 朝鲜再变脸挽回“川金会”(视频)

【新唐人2018年05月28日讯】再来关注峰回路转的“川金会”。朝鲜周末紧急举行朝韩峰会,表达希望举行川金会的强烈意愿。川普总统也放缓口风,表示川金会可能如期进行。

川金会会期5月10号敲定后;朝鲜5月16号突然变脸,威胁美国如果坚持其弃核方案,朝鲜考虑取消川金会;随后,朝鲜还无故缺席川金会的筹备会议。

金正恩企图通过变脸施压,来试探川普的底线,看美国能不能接受朝鲜提出的阶段化弃核方案;同时用“我威胁退出、你让步挽留”的老伎俩,以为能让美韩做出更多让步。

不过川普并未接受要胁。5月24日,川普致信金正恩,表示因朝鲜近期表现出的明显敌意,决定取消6月12日的川金会。并重申对朝军事和经济施压。

消息一出,朝鲜25号立即低姿态表示,仍愿与美方会谈。26号,金正恩又紧急邀请文在寅在板门店会面。金正恩透过文在寅传话说,他有坚定决心和川普会面。

这可以看出,他前一段时间是一个要价的表现,是一套厚黑战术。结果当美国总统一宣布取消,他心里没底了。

川普直接取消川金会,变被动为主动,既打击了金正恩阶段性弃核的立场,也为美方赢得了谈判主导权,同时含蓄警告北京和平壤,他拒绝无价值的谈判。

川普5月22号表示,金正恩的变脸,是受到中共影响。

外界普遍认为,中朝首脑今年两次会面,中共可能向金正恩提供了经济和安全承诺。中共希望以此维系对朝影响力。而朝鲜希望借中共背书,来挑战美国提出的弃核方案。

不过观察人士认为,川普借取消川金会,让中共的安排破局。

川普直接表达了对中共影响朝鲜的不满后,朝鲜转而依托韩国牵线背书,韩国事实上取代北京成为川金会的中间人。其次,文在寅明确表示,川金会后希望举行美韩朝三方会谈,只字不提北京,显示北京很可能在接下来的半岛和谈进程中,再次沦为配角。

美国主动取消川金会,朝鲜被动挽回,川普总统日前也缓和,表示川金会仍可能如期进行。

27号,美朝高级官员,分别在朝鲜板门店和新加坡两地展开磋商,分别讨论川金会议程、警卫、后勤等事项;为川金会作最后铺垫。

韩国学者赵成烈透露,美国曾要求朝鲜展现诚意,例如将部分核武器运出境外、提供核武器清单;朝鲜则要求与美国签署互不侵犯条约或建交,双方可能正就此协调。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链接: 【禁闻】川金会“再上路” 金正恩紧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