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核弹头将运往海外? 美朝密谈核心议题流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8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27日发推文说,美国代表团已经抵达朝鲜,为川金会做准备。日媒透露,此次会谈将围绕川金会的核心议题,美朝官员将聚焦把朝鲜核弹头运输到海外的建议。

《华盛顿邮报》5月27日报导,赴朝代表团由美国前驻韩国大使、现职驻菲律宾大使金成率领,成员包括白宫国家安全会议两韩事务专家胡克尔(Allison Hooker)和国防部一名官员。

报导称,金成熟悉朝核问题,被特意召来领导这项准备工作。双方的磋商在板门店朝方一侧举行,金成与朝鲜副外长崔善姬进行会谈,磋商有可能持续至29日。

此次美朝双方将聚焦“川金会”的实质内容,围绕美国要求的“完全、可验证、不可逆的无核化(CVID)”,朝鲜能在多大程度上做出让步成为焦点。

日本共同网28日报导称,会谈的核心议题是把朝鲜核弹头运输到海外的建议。不过,鉴于朝鲜方面的抵制,尚不清楚双方能否达成一致。

本月中旬,日本《朝日新闻》曾报导,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0日与金正恩二次会面时提出,美国要求朝鲜在六个月内,把核弹头、洲际弹道导弹和其他核物质运到海外。

同时,蓬佩奥还提出,美方还要求朝鲜销毁与过去六次的核实验和宁边核设施相关的数据。同时还要求朝方让所有参与核开发的技术人员移居海外,据悉相关技术人员数量多达数千名。

报导引述朝鲜关系人士透露,金正恩对于数据销毁的要求态度暧昧,对于技术人员的移居海外的要求更是面露难色。

该人士还透露,如果平壤在川金会上同意实现完全、可核实与不可逆转的无核化,并运出这些核物质,华盛顿还会考虑给予金正恩政权保证,并会把美国的立场列入两国领导人的联合声明中。

不过,朝鲜随后突然变脸,以美韩军演为由,取消了16日的韩朝高层会谈,并威胁还可能取消川金会。川普认为,自金正恩二次访华后,事情发生一些变化。暗示中共在美朝会谈中起了不好的作用。

川普24日突然宣布,取消川金会。他在致金正恩的公开信中表示,基于朝鲜近期对美国表现出的“极度愤怒和公然敌意”,在这个时候举行美朝会谈并不合时宜。

朝鲜方面随即回应称,愿意任何时候与美国对话,并表示愿意在一定程度上接受“川普式弃核模式”。

日经中文网报导称,美朝双方的会谈议题还包括,朝鲜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核查、从朝鲜搬离核弹头、封锁现有核开发设施等朝向完全无核化的步骤和验证体制。此外,双方还有可能就朝鲜要求获得的“回报”进行了磋商。

川普27日在推文中说,川金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期待6月12日在新加坡与金正恩会面。

川普还表示,“我真的认为,朝鲜有不错的潜力,将来会成为一个伟大的经济和金融国家。在这个问题上,金正恩和我观点一致。这会实现的。”暗示若朝鲜真正弃核,美国将对朝鲜给予经济支持。川普此前已表示,希望朝鲜能以韩国模式发展。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