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届台湾巡礼 纽约民众爱上台湾美食

【新唐人2018年05月27日讯】周日,第17届的“台湾巡礼文化艺术节”在纽约联合广场展开,现场有各式台湾传统美食、精彩的文艺表演等等,吸引人潮。

今年的台湾巡礼文化艺术节,以来自台湾的福尔摩沙马戏团表演开场,高难度的技巧让观众看得目不转睛,惊呼连连。

尽管活动开始前还下着雨,也浇不息民众参与的热情。

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徐俪文:“比较少有说遇到早上大雨,现在竟然又天晴了,我想对所有参加的人来讲都是一个很难得的经验,所以刚刚特别讲到,这真的是台湾坚毅、坚忍、持续的精神。 ”

现场琳琅满目的摊位,有阁家同乐的台湾传统手工艺制作等体验,少不了的,当然还有最具吸引力的台湾特色小吃,珍珠奶茶、碗粿、卤肉饭、黑轮、蚵仔煎、猪血糕等等。

许多第一次尝试台湾小吃的民众都赞不绝口。

纽约民众 Jonathan Bailey:“(刈包)真的很好吃,味道很好、很新鲜。”

纽约民众 Jake Giladi:“尝试了牛肉面。”

记者:“你喜欢吗?”

纽约民众 Jake Giladi:“喜欢,很出色、非常好。”

纽约民众 Pinsi:“真的很棒,有好多食物选择。”

纽约民众 Richard:“很棒,有真正的台湾味,我们才刚来,活动人很多,很受欢迎。”

移居海外的台弯人也有机会品尝怀念已久的家乡味。

台湾移民 Stephanie Chen:“我爱台湾的食物,这真的很棒,让我想起台湾。”

台湾留学生李女士:“觉得还不错有这样的活动可以比较多文化融入在纽约城市,很棒。”

今年的活动,也得到纽约市府的大力支持、赞助。

纽约市议员 顾雅明:“台湾是亚洲很好的民主国家,它在我们法拉盛也很多居民,所以我每年都来捧场,参加他们这个活动。”

庆祝台美传统周,每年的台湾巡礼将台湾文化展示给纽约民众和世界游客。

台湾巡礼文化艺术节执行长许伯丞:“希望有更多对台湾不熟悉、对台湾不了解的朋友,让他们可以透过我们的活动,对台湾有一些粗浅的认知。”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唐诚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