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殇日前夕 美法德纪念一战胜利百年

【新唐人2018年05月27日讯】周一是美国的阵亡将士纪念日。周日,美国、法国和德国军队的高级将领,在法国参加了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关键战役一百周年的活动。

在巴黎东北50英里以外的埃那-马恩河美军墓地,安息着九千名美国军人。

1918年英、法和美国军队在这里挡住了德军向巴黎的进攻,并发起决定性反击。最终挫败了德军吞没欧洲的计划,逐渐转守为攻。

法国军队副参谋长 Vincent Guionie 少将:“美军参战造成的心理影响巨大,改变了人们对战事走向的看法。”

五千多人参加了纪念活动。仪式上演奏了美、法、德三国的国歌,献花并朗诵诗篇。百年前的这场战役持续一个月,这是美军在现代战场上崭露头角。同时塑造了海军陆战队的传奇形象。

美国海军陆战队牧师 Brent W. Scott 少将:“当年海军陆战队首次在这场战役中证明实力,留下很多了不起的故事,激励了后辈军人。”

当年海军陆战队老兵诺曼·罗伯特的孙子史福雷(Mack Shively) 已经67岁,他的祖父在这场战役中负伤。

参战老兵的孙子 Mack Shively:“我们找到一战士兵诺曼·罗伯特的日记。虽然字迹潦草,但那是祖父一直坚持记录的。后来我们联络了这里的墓地,他们给了我们更多资讯。我们只是两三年前才找到这些线索的。战争过去一百年了,我们觉得实在应该来看一看。”

一战是美军在欧州战场崭露头角的舞台,马恩河战役则是为历史翻开了新的篇章。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的洗礼,美国步入现代军事强国,并成为维持秩序的世界警察。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