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会峰回路转 川普称原计划不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8日讯】韩国《中央日报》28日消息,美国总统川普当地时间5月26日晚8点表示,“我们正研究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会谈,原计划不变”。川普还透露,“会谈相关磋商进行得十分顺利”。

不过,从报导内容来看,川普可能仍然没有最终敲定恢复6月12日的会晤。

在此之前,白宫多名官员都表示,将继续赴新加坡准备可能如期举行的川金会

5月24日,川普宣布取消川金会,冲乱了金正恩的阵脚。当天,朝鲜第一副相金桂冠就发表“受权谈话”,极力挽回峰会,并暗示接受“川普式弃核”。同时,原准备赶赴新加坡的朝鲜代表团转飞北京,得到中共官员的秘密接待。

26日,金正恩和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了第二次峰会,并宣布6月1日恢复双方高级别会谈。朝中社报导此事时,还特别强调了金正恩要举行美朝首脑会晤的“坚定决心”。

外界分析,朝鲜可能“病急乱投医”,请求韩国为川金会斡旋。另一方面,金正恩转投韩国,可能是向川普展示,平壤在与北京拉开距离。

5月16日,朝鲜在威胁取消川金会之前,还以对美韩军演不满为由,突然宣布暂停韩朝高层会谈。有分析认为,这是金正恩有意疏远韩国,意在让北京替代首尔,成为新的美朝和谈“中间人”。

停止美韩联合军演,甚至撤离美军,显然符合北京利益。在此之前,金正恩已经多次对美韩军演“表示理解”,这次突然变脸,应该和中方有关。

韩国《中央日报》文章认为,川普突然宣布取消峰会,让金正恩在过去5个月里苦心经营的首脑会谈暂时陷入崩盘。从金正恩未直接回复川普来信,而是通过金桂冠发表谈话来看,平壤权力内部似乎也受到了重创。

报导还引述分析称,朝鲜废除丰溪里核试验场活动刚刚结束,正打算在国际社会上大举宣传之时,金正恩和朝鲜外交阵线就被宣布取消峰会的川普击中了要害。

文章指,金正恩现在或将陷入寻找新对美战略的苦恼之中。金正恩就算想责备轻率发起“威胁攻势”的朝鲜副外相金桂冠和崔善姬,眼下的形势也不允许他这样做,因为朝鲜当局目前只有这两人有能力完成对美相关事务。

(记者郑路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