孪生妹妹被朝鲜绑架三十载 姊姊期盼团聚

【新唐人2018年05月27日讯】在1977年到1988年之间,朝鲜特工从日本本土和欧洲绑架了几十名日本人到朝鲜。这些人质有些已经去世、有些回到日本,但仍有大量下落不明。许多人质家属正将希望寄托在首次美朝首脑会议上,盼望给彻底解决人质问题、让他们能与亲人重聚创造一个契机。

森本美沙子女士的双胞胎姐妹30多年前从日本被绑架到朝鲜。经过漫长的分离,她仍然在等待,希望两人能够重聚。

森本美沙子:“是这样,(美朝峰会变数)压力很大。但如果我们放弃,或者如果我们在这点上失去希望,一切就都结束了。所以不论发生什么,我都不会放弃。”

美沙子的双胞胎姐妹美穗子(Miho)34年前失踪。而又经过十多年后才获悉,美穗被朝鲜绑架了。

1984年6月4日,当时20岁的美穗从护理学校退学、为准备申请大学到甲府市(Kofu)市中心的图书馆学习。当天晚上,她兼职打工的餐馆打电话说她没来上班。

她的摩托车第二天在火车站被发现。3天后,警方打电话说她的手提包在离家360公里(220英里)的西临日本海一处孤独的海滩上发现,这里距离后来被确认的两起朝鲜绑架案发生地不远。

森本美沙子表示,她支持川普总统的做法,向朝鲜表明如果他们不合作会有严重的后果。

森本美沙子:“一个已经如此强大的美国,拥有川普这样的总统,非常坦率、善于谈判,向朝鲜发出这样一个明确的信息。”

森本美沙子:“朝鲜的外交一直使用恐吓手段,所以如果他们确实屈膝,并参与(与美国)的对话,这本身将是一个重大进展。”

日本国民被朝鲜当局秘密绑架是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历史事件。据信被绑架的人质被当作囚徒数十年,为朝鲜训练特工提供环境,用来观察、学习日本的习俗和语言。朝鲜在2002年承认在70年代和80年代绑架了日本人质,在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日(Kim Jong-il)里程牌意义的会谈之后,有5人返回日本。日本怀疑被绑架总人数超有上百人。

新唐人记者徐哲、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