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专家:川普政策打造美经济长期荣景

【新唐人2018年05月26日讯】川普(特朗普)总统改革税收政策、提高行政效率等举措为美国的经济发展注入活力。房利美(Fannie Mae)首席经济学家、资深副总裁邓肯博士(Dr. Douglas G. Duncan)日前接受本台专访时表示,在川普任内,房价将继续上涨,同时预测美国将迎来历史上最长的荣景期。

受湾区商业地产投资俱乐部(BACOMM)的邀请,房利美(Fannie Mae)首席经济学家、资深副总裁邓肯博士(Dr. Douglas G. Duncan)5月23号晚出席在硅谷举办的“美国经济前景预测研讨会”。邓肯表示,根据最新数据分析,美国房市基本面很健康,未来几年房价将继续上涨。

“看来今天真正的问题是,房屋需求量增长远高于房屋供应量,结果造成人们竞标房价,特别是在初次买房或低价房上,通常库存房屋出售要六个月左右,如今只需要两个月时间。”

邓肯博士,是房利美首席经济学家,提供有关经济、房地产市场的所有预测和趋势分析,被彭博社/商业周刊(Bloomberg/BusinessWeek’s)评为地产行业50位最有影响力的人。

“本月我们正处于有史以来荣景期的第二名,如果经济成长持续到2019年的8月,这将成为历史最长的荣景期。”

邓肯博士认为,川普总统新税法提高企业税后赢余,从而增加企业生产投入,提高生产效率,同时提升工资水平和促进就业。而民众获得更多退税,就业充分,也会增加消费,推动经济增长。

“硅谷地区就业率高,而且薪资增长率高,商业扩张强劲,但土地有限,因此这里很难扩大供应,但需求远比供应来得要快,这也就是为什么价格增长的如此之快,我不认为近期会有什么改变。”

邓肯博士同时还表示,川普总统倡导的基础建设投资若付诸实施,将改善运输路线,降低生意成本,提高经济效率。

他认为到2020年川普总统任期内美国不太可能出现大的经济动荡或崩溃。

新唐人记者张德辉、古馨乐圣荷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