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与OPEC商议增产 抑制油价上涨

【新唐人2018年05月26日讯】周五,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两国的能源部长会晤,商议共同合作适当增加原油产量,避免全球油价过度上涨。

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法利赫,周五出席在圣彼得堡举行的国际经济论坛。

法利赫与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共同举行座谈会,讨论当前国际局势对油价的影响。

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法利赫:“我想我们处在过度的阶段,此时需要看清市场对原油的额外需求。”

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负责人德米特里耶夫,则表示正在起草一份俄罗斯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合作协议,以抑制油价过度上涨。

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负责人德米特里耶夫:“目前伊朗以及其他地区出现的问题可能推升油价大涨。所以共同合作采取抑制措施,平衡市场需求,完全是合理的。”

2016年,全球油价一度跌到每桶26美元的低点。OPEC因此决定在2017至2018年间,每天减产180万桶原油。

不过目前,OPEC原油价格已经回升至每桶76美元。受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以及委内瑞拉政治局势动荡的影响,预计原油价格还会继续攀升。

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商议,希望适当增加原油产量。消息传出后,原油价格应声下跌2%。

俄罗斯表示,将在6月22日与OPEC的联合会议上提出此案,以征得其他会员国批准。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