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朝鲜服软 川普:川金会可能如期举行

【新唐人2018年05月25日讯】朝鲜服软 川普川金会可能如期举行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5月24号宣布取消原定6月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会面,震惊国际社会。一天之后,事态又发生逆转,川普25号又表示,美朝峰会仍可能如期举行。

川普24号宣布取消川金会后,早前杀气腾腾威胁要取消峰会的朝鲜,反应出乎意料的温和。朝鲜副外相金桂冠当天发表声明说,“朝方愿意随时以任何方式坐在一起解决问题”。并针对川普说的取消峰会是因为朝鲜最近表现出“极大的愤怒和公开的敌意”,解释说这“不过是在朝美峰会前夕,美国逼迫单方面弃核的过度言行引起的反弹”。声明还高度赞扬川普“做出过去任何一届总统都未能作出的果断行动”。

韩国专家评论说,金桂冠的声明实际上已经“接近一封道歉信”。

而对于朝鲜的回应,川普先是在Twitter上发文说:““收到来自北韩的热络且具建设性的声明,这是非常好的消息。”

之后,他在白宫见记者时又进一步透露,美方正在跟朝鲜方面恢复沟通,并称川金会仍有可能按原定计划在6月12号举行。

默克尔会见被抓中国维权律师的妻子

正在中国大陆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5月24号会见了中国维权律师余文生的妻子许艳,两人并合影留念。余文生于1月19号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处境备受国际关注。

默克尔与许艳会面的消息是大陆维权人士姚建清当天下午在推特公布的。但推文没有说明两人会面的时间、地点以及具体谈话内容。

25号,中国维权律师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也在推特发消息说,她24号见到了默克尔。王全璋自2015年7月在“709”案中被抓,至今音讯全无,失踪已经1050天。

李文足说,她恳请默克尔帮助她向中共官方确认,王全璋是否还活着。她还向默克尔递交了一封信。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