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网络新规生效 英国也推出相应法规

【新唐人2018年05月25日讯】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在周五正式生效,相关机构都需要根据新规定修改自己的规则,以避免巨额罚款。

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新法规规定,企业收集或使用任何消费者的私人数据之前,必须征得用户同意和授权。

违反新法规将会被处以最高2300万美元,或者企业全球总营业额4%的罚款。

隐私保护国际律师 Ailidh Callander:“我认为‘新法规’仅仅是一个开始,而且是一件好事情,向着正确的方向迈进了一步。”

新规定适用范围包括28个欧盟国家,同时也包括总部设立在欧盟以外,在欧盟国家有分公司,以及对欧盟公民提供商品和服务的企业或机构。例如,脸书和谷歌公司等。

不过,名义上仍然在欧盟的英国,于23日提前通过了《2018信息保护法案》

英国软件公司LOOP ME CEO Stephen Upstone:“新法规不会直接伤害企业。企业一旦通过了整个监管过程,是一个得到消费者更多信任的好机会。”

“所以新法规并不会立即为企业带来负面影响,例如收入方面。”

新唐人记者舒雅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