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美朝正谈 川金会仍可能6月12日举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6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五(5月25日)表示,他对朝鲜回应取消“川金会”的声明比较满意,目前美朝正在对话,峰会仍有可能6月12日召开。

川普周五清晨发推表示:“很好的消息,收到了朝鲜温和且富有建设性的声明。我们很快会看到事情往哪个方向发展——希望导向长期、持久的繁荣与和平。只有时间(和天才)会告诉(我们)!”

在白宫宣布取消峰会后,朝方经历了大约10小时左右的“深思熟虑”,终于一改此前的嚣张口气,回应了一份语句温和、虽极力挽回颜面但实质却类似求和的官方声明。

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官25日“受权” 在朝中社上发表谈话,他表示,川普总统“取消几乎已成既成事实的朝美峰会”,“令我们感到意外,而且非常遗憾”。

金桂官之后高调赞美川普:“对历史性的朝美峰会,朝鲜心里依然高度评价川普总统做出过去任何一届总统都未能做出的果断决策。”

金桂官最后表态:“朝方愿意随时以任何方式坐在一起解决问题”。

朝鲜的声明得到了良好的反馈。川普周五上午在白宫告诉记者,美国没有关闭与朝鲜对话的大门,“我们走着瞧。它(川金会)甚至可能就在12日。我们现在正跟他们对话”。

川普表示,朝鲜很想举行峰会,美国也希望如此,那么,大家走着瞧吧。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周四指出,朝鲜近些天已停止与美国交流。白宫一名高级官员周四也表示,美国官员上周赴新加坡就峰会筹备问题与朝方谈判时,被朝鲜官员放了鸽子。朝方官员既不到场,也不通告任何信息,让美方官员干等。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