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母利用眼癌女儿筹善款治兔唇儿子 任女惨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5日讯】中国河南不满3岁的女童王凤雅,承受了1年的病痛折磨后去世了。这个孩子的母亲在女儿还有生还希望时,曾利用女儿的病情在网络上筹集了至少15万人民币的善款,却没有用来治疗女儿的疾病,而是任由她惨死,却把钱都拿去治疗自己儿子的“唇颚裂(俗称“兔唇”)。内情曝光后,引起中国网友的愤怒。

近日,《王凤雅小朋友之死》一文在中国大陆网络社交媒体上被热传,引发众网友的极大愤慨。

这篇文章是一名自称知情者所写,文章透露,去年9月,年仅2岁的王凤雅被确诊患上“视网膜母细胞瘤”,病情日益严重。当时王凤雅的母亲杨美芹在多个网络社交平台上发贴,请求众人捐善款,救自己女儿一命。

当时杨美芹在社交网站上贴出来多张女儿的照片,显示王凤雅的患病的右眼已脱出眼眶,病情危急。杨还与女儿一同面对镜头拍摄视频,片中王凤雅用稚嫩的声音对着镜头呼喊“救我!”其场景十分悲戚,催人泪下。

许多网友对可怜的小女孩王凤雅大为同情,纷纷慷慨解囊为救治她而捐出善款,更有大量网友转发讯息,呼吁善心人士行动起来,挽救这个可怜孩子的性命。

此后,杨母不断收到善心人士的捐款。据知情人爆料,累计善款数目至今已达15万元。

然而,不久后有热心人士发现,杨美芹接到善款后,竟然带着患有“唇颚裂”的儿子到北京的高端民营或外资医院去治疗他的兔唇,却把病情日益加重的王凤雅带到当地公立儿童医院接受治疗。

消息传出后,引起众网民的不满。期间有热心网友自愿组团赶赴王凤雅的家中,敦促杨美芹确保王凤雅能得到高质量的治疗。

今年4月,在志愿者的强烈要求下,杨一度把王凤雅带到北京儿童医院接受检查。北京儿童医院的医生说,只要安排王凤雅住院治疗,她仍有生还的希望。

然而,令网友们震惊的是,杨美芹竟然拒绝让王凤雅留在北京接受治疗,不顾在场志愿者的反对,强行把病得奄奄一息的女儿带回家中。志愿者虽然无奈,但仍继续关注王凤雅的情况。

4月13日,有志愿者再次向杨美芹提议安排王凤雅到郑州的大医院接受治疗,并承诺会承担一切费用。不了竟然发生了最匪夷所思的一幕——王凤雅的祖母率先发难,抢走志愿者的手机,还率领其他家属围殴志愿者。志愿者报警后,最终只能无可奈何地离开。

4月底,杨美芹再次直播奄奄一息王凤雅的视频画面,呼吁网民捐款,把女儿当成“摇钱树”收集善款后,仍然把女儿留在当地诊所接受免费治疗,最终饱受病痛折磨的王凤雅于5月4日凄然离世。

(记者阿竺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