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在台秀新技术 挑战网络传送极限

【新唐人2018年05月24日讯】Nokia第五届亚太区光纤网路技术高峰会,这回首次在台湾举行,并亮相号称比现行光纤网路,快上数倍的崭新技术,Nokia高层表示,5G时代着重垂直应用,也是台湾的一大机会。

Nokia亚太区业务发展部总监 ANTONIO RUGGIERO:“举例来说,我们可以看到,它可以提供多达200 Gigabit的网路传输,所以它基本上提供高解析度影音应用,像是8K视讯。”

一秒钟下载数百集电视剧,高画质影片串流,技术再升级,Nokia第三代光子服务引擎晶片组(PSE-3),首度在台亮相,相较现有光纤网路,只有100G的速度,整整可以多出四到六倍,容量提升65%、节省60%电力

Nokia大中华总裁 王建亚:“Shannon的极限(光纤传输最大理论容量),我们推到了最高,我们可以把它的容量增加了60%以上,然后把这个耗能,每一个能耗呢,我们把它降低了60%。”

Nokia第五届亚太区敏捷光纤网路技术高峰会,首次在台举行,邀请亚太地区营运商、光通讯领域专家,交流市场趋势。Nokia大中华总裁王建亚认为,5G服务,不只比拼速度,决胜关键就在应用领域,更是台湾一大机会。

Nokia大中华总裁 王建亚:“4G绝大部分都是一般消费者使用,但是我们看呢,5G是垂直行业的,譬如说工业4.0,我们跟机器人的配合,工厂的自动化,我觉得台湾呢,目前来讲在应用是非常好的。那明年呢,我们就开始做一些,叫做pre-commercial,试商用的这些网路来做。”

5G网路各国积极发展,业者预计今年完成网路设备测试,2019年预先商用化,并在2020商转上路,也期望与台湾在地业者,加强紧密合作。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