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可能不会坚持要朝鲜一次性去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4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近日在白宫与韩国总统文在寅进行会谈时表示,可能推迟或取消原定下月举行的美朝峰会。会上川普还表示,就朝鲜拥有的核武规模来看,可能不会坚持要求朝方一次性去核。

川普近日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迎接文在寅时表示:“有一些我们想要的条件,我想我们将会达成那些条件,如果达不成,我们就不会举行这次会面。”他还表示:“(会谈)也有很大可能不会在6月举行”。

《纽约时报》报导称,会上川普还表示,就朝鲜拥有的核武规模来看,“很难透过单一步骤解除。如果能够一次性全部解除当然更好,但一定只能采取这种方式吗?我想我不会这么坚持”。

另外,川普已派出白宫副幕僚长哈金(Joseph Hagin)和副国家安全顾问里卡德尔(Mira Ricardel)组成的谈判小组,在本周末赴新加坡,和朝方官员会面,商议举办“川金会”的相关计划。

川普周三在白宫告诉记者:“不管结果如何,下周就会知道。如果有去的话,我认为对朝鲜而言会是好事一桩。”

川普在22日的川文会谈上虽然提出可能推迟或取消美朝峰会,但也表示,如果朝鲜进行全面、可查证且不可逆转的(CVID)的无核化,愿意为金正恩提供体制保障和经济援助。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