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5月23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5月23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辽宁500多民代幼教师省信访局上访

5月21号,辽宁省各区县的500多名被辞退的民办、代课和幼儿园教师,集体前往位于沈阳市的省信访局上访,要求增加福利待遇,实现老有所养、病有所医。

2. 祭奠林昭 朱承志遭监视居住

湖南维权人士朱承志因4月29号到苏州祭奠文革中被迫害致死的北大女生林昭,遭到强迫失踪,至今音讯全无,已经25天,5月22号,他的律师黄志强前往苏州找寻并要求会见,苏州警方答复说,朱承志“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最后律师会见无果,而家人也没有收到任何法律文书。

3. 被拘7天 无锡访民申请行政复议

5月23号,江苏无锡市羊尖镇龙凤巷村杨家塘的访民王建芬,向无锡市政府邮寄提交行政复议申请书,要求撤销无锡公安局锡山分局此前的行政处罚决定。无锡警方16号作出的处罚决定称,王建芬向多个政府部门邮寄的伸冤材料,侮辱、诽谤他人,要对她行政拘留七天。

4. 上海访民北京诉冤 遭拘留

上海维权人士沈金宝因赖以生存的商铺遭强拆,多年来在北京一边上访一边沿街乞讨,在垃圾箱里捡食物充饥。5月18号,他再次到中南海找中共总理李克强诉冤时,遭上海当局截访,20号被拘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