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朝强硬立场不变 川金会下周解悬念

【新唐人2018年05月23日讯】针对6月川金会能否如期举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三表示,峰会计划不变,但最终取决于金正恩的态度。他并强调,美国在朝鲜去核问题上,立场不会改变。

蓬佩奥周三出席众议院外事委员会听证会。他表示,美国无意在川金会上,对平壤做出让步。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在我们看到朝鲜半岛采取全面、可验证及不可逆转的无核化措施之前,我们的立场不会改变。”

外委会主席罗伊斯,询问蓬佩奥川金会的目的,以及他与金正恩两次会面讨论的议题。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当我和他(金正恩)对话时,我非常明确地表达了鉴定去核化的工作范围,所有去核化的必要因素,必须能说服我们朝鲜是真心去核。当这些目标实现后,金正恩希望能得到美国经济援助做为回报。”

蓬佩奥强调,美方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如果发现美朝峰会往错误方向发展,美国将会离场。

《华盛顿邮报》周二报导,援引可靠消息称,川金会出现变数的主要原因是,金正恩担心在他出国之际,朝鲜内部反对势力筹划军事政变等突发状况。

川普总统并在当天表示,与金正恩的会面安排,将在下周揭晓。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下周就会知道新加坡(的会面),如果成行,这对朝鲜来说是件大好事。”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