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禁中国产卡车现身朝鲜展览会 川普吁堵住中国漏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4日讯】在朝鲜平壤近日举办的“平壤国际商品展览会”上,赫然出现了中国产卡车,由于卡车属于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中的对朝禁运产品,外界质疑北京对朝制裁政策出现了更多漏洞。美国总统川普日前在推特发文,呼吁北京加强管控。

据韩国媒体《朝鲜日报》网22日报导,俄罗斯驻朝鲜大使馆21日在脸书上传了平壤展览会的图片,其中能清楚地看到3辆品牌为“福田(FOTON)”的中国产卡车。

该报导认为,中国卡车出现在朝鲜博览会上,表明“中国依然在对朝提供这些产品,或者期待将很快缓解对朝制裁。”

由于包括轿车、卡车、摩托车、火车在内的所有车辆,都是联合国安理会2017年12月发布的对朝制裁2398号决议案中指定的对朝禁运品种,外界质疑上述现象或意味着中共正放松对制裁朝鲜政策的执行力度,出现了越来越明显的“中国漏洞”。


朝鲜平壤举办的“
平壤国际商品展览会”上出现了中国产卡车,令外界质疑北京对朝制裁政策出现了更多漏洞。(图片来源:俄罗斯驻朝鲜大使馆脸书)

此前一天(5月21日),美国总统川普曾在推特(Twitter)上发文向北京喊话,“中国必须对朝鲜边界维持强硬和严格(控管),直到达成协议。据说朝鲜边界最近明显有更多漏洞,已有更多物资渗入。”

22日,中共外交部回应称“中国一直严格履行应当承担的国际义务。”

另据《自由亚洲电台》(RFA)5月21日的报导,自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今年3月下旬第一次访华后,中共当局疑似已默许了朝鲜对华劳务输出,朝鲜劳工正在拿着变更的通行证——渡江证进入中国。

该报导引述丹东一位消息人士透露,“朝鲜的贸易驻派人员不能很多人一同行动,通过以10人到20人的小规模为单位,对华派遣人力。”

报导表示,中共公安明知道有这种情况发生,但并未积极打击或采取驱逐措施。甚至就在10前,就有十几名朝鲜女服务员在堂而皇之地在位于丹东市公安局对面的一家中国餐厅里工作。

在联合国安理会去年通过的对朝制裁决议中,有明令禁止联合国成员国更新朝鲜海外劳工签证和接受朝鲜新派遣的劳工。

此外,中国方面近期还明显增加了对朝鲜的原油供应量。

RFA在相关报导中引述丹东的一位消息人士透露,最近从丹东“八三油库”送往朝鲜的原油,平均每天达到80辆油罐车。

报导指出:如果中方一直以这种水平向朝鲜供给原油,将大大超过联合国规定的每年对朝原油供给量上限。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