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假货现美墨边境 ICE:价值近2000万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3日讯】美国边境执法部门近日在德州查获近7.9万件中国产假货,估计价值超过1600万美元。这些假货或是通过墨西哥转运到美国,目前,当局正开展调查,没有逮捕任何人。

国土安全调查局探员近日对德州南部城市拉雷多的一处公共仓库进行检视,看到几个人将箱子从租赁的存储单元搬运到带墨西哥牌照的皮卡车和货车上。随后在探员检查储存设施时,发现一辆大型卡车抵达,卸下疑似商标侵权的商品,并等待皮卡车和货车来接货。

此举引起探员警觉,随后美国海关在该处扣留和检获275箱商品,发现内含78908件商标侵权商品。

国土安全调查局表示,被检获的假冒商品是从中国大陆通过大集装箱运往德克萨斯州拉雷多的国际货运站。箱子上的收件人和地址多是虚构。

这些假货包括奢侈品如爱马仕(Hermes)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运动品牌服装鞋类如阿迪达斯、耐克,以及电子产品如苹果、三星和索尼等。国土安全调查局估计这批假货的价值超过1600万美元,是德克萨斯州拉雷多(Laredo)迄今缉获价值第二高的案件。

目前美国国土安全调查局与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ICE),在墨西哥海关和商标代表协助下调查此事。

拉雷多是德州南部的一个城市,位于格兰德河北岸,对岸为墨西哥的新拉雷多市。不过,国土安全调查局没有透露这次查获的假冒商品是否是从墨西哥转运,或是通过其它途径进入美国的。

据悉,一般走私商通常会将非法商品运输到墨西哥,但因无法提供出口文件(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要求的自动商业环境审查)进入美国境内,就选择通过秘密走私渠道进入墨西哥入境口岸。

为进入墨西哥,走私者通过贿赂等方式直接或间接影响墨西哥监管和执法官员,以便走私商品在未经检查和支付关税的情况下通关。

仅去年财政年度,国土安全局及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缉获超过3.2万件假冒商品,估计价值超过12亿美元。国际反假冒联盟估计,知识产权侵犯令美国企业每年损失数千亿美元。

拉雷多国土安全调查局的副探员塔布斯(Tim Tubbs)对此表示,“贩卖假冒商品构成了三重威胁:对当地经济造成严重破坏;威胁美国公众的健康和安全;还会资助从事其它非法活动的犯罪组织。”

中国被指为“大量侵权行为的实施地”,包括窃取美国的商业秘密,在线盗版和假冒猖獗,以及大量的实体盗版和假冒产品出口至全球各地市场。

今年4月,美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公布2018年特别301报告,中共连续14年入列“优先观察名单”。报告指,列入观察名单的国家存在知识产权执法不足,而中共向来不采取“深度且有影响力的”改革,改善其知识产权的执法和保护。

具体包括,中共知识产权保护及执法不足的缺失,包括没有独立的商业机密法、制造和出口假冒商品、欠缺打击电子商务盗版的政策,需要改进专利相关政策,以及中止著作权法的修正等。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