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以颜色? 川普:与金正恩会谈或推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3日讯】周二,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表示,他可能会推迟原定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会面。

据美联社报导,川普是在白宫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时说的这番话。

川普并表示:“若会谈现在不发生,可能会在以后举行。”但美国政府在这次会谈前“有自己想要的东西”。如果朝鲜不能满足一些必须的条件,峰会就将取消。不过,川普没有就此问题披露更多详情。

川普还提到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他表示希望习会继续致力于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川普又敦促金正恩把握峰会的机会,只要促成无核化协议,美国政府可以做到保护金正恩的安全和朝鲜的经济发展。

文在寅则在与川普会面后对外界表态称,朝鲜半岛已向无核化又迈进了一步,他希望金正恩能把握住这个机会。

《韩联社》则报导称,文在寅的此次华盛顿之行主要是为了告诉川普“可以从金正恩那里得到什么而得不到什么”。

目前,平壤方面尚未对川普的上述说法作出任何回应。英国媒体BBC则质疑,川普突然提出要推迟与金正恩的会晤,这是要向朝鲜“抬价”,还是也要“变脸”。

事实上就在一周前,朝鲜突然以抗议韩国与美国的联合空军演习为借口,于16日宣布无限期推迟与韩国的高层会谈。

几小时后,平壤再次发表声明威胁说,如果美国坚持要求朝鲜“单方面弃核”,朝方将取消金正恩与特朗普的会谈。

朝鲜外务省副相金桂冠(Kim Kye-gwan) 在声明中强调,朝鲜绝不接受“利比亚式弃核”,他称:“如果美国正在试图把我们逼入墙角,单方面要求我们弃核,我们将不再对对话感兴趣,不得不重新考虑是否接受朝美领导人会谈”。

外界有分析认为,平壤方面之所以对“利比亚式”弃核及其敏感,是因为金正恩害怕自己在朝鲜放弃核武后,陷入与利比亚前独裁者卡扎非同样的悲惨下场。

特朗普的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4月底在美国媒体上表示,华盛顿正在考虑使用“利比亚模式”来解决朝鲜问题。

平壤对此表达出强烈反对后,川普曾公开表态称:“利比亚式弃核”并不在美国政府的考虑之内,朝鲜弃核可获有力保障,除非协议无法达成。

针对上述情况,外界纷纷猜测,继金正恩“变脸”后,如今川普也声称可能会推迟与金正恩的会晤,这意味着举行川金会的变数大增。

不过,韩国政府高官却在此敏感时刻对外放出风声称:“川金会”99.9%会如期举行。

据《韩联社》22日的报导,韩国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表示,“川金会”99.9%会如期举行,目前南韩、美国正准备着应对各种可能发生的状况。

对于韩国和美国都态度转冷的事实,郑义溶分析说,朝鲜方面可能是希望韩国、美国更理解其立场,但美韩也已讨论如何合作让朝鲜通过“川金会”,走上美国和韩国期待的方向。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