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调结果惊人翻转 共和党支持率反超6%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3日讯】一项最新民调结果显示,美国选民对共和党的支持率已超高民主党,而且多达6个百分点。共和党赢得中期选举的可能性继续加大。

据布莱巴特新闻(Breitbart News)5月22日报导,英国路透社(Reuters)一项跟踪民调发布的结果令人吃惊——在5月20之前的一周,共和党所获得的国会通用选票(Generic Congressional Ballot)已达40.7%,而民主党却下滑至34.5%。

这一数据来源于对1,139名受访者所进行的跟踪调查,这是自2017年5月以来,共和党在通用选票上首次超过民主党,而且幅度十分可观。

此前,民主党在关于国会通用选票的民调中一直占据优势,而共和党要想在11月的中期选举中保住自己的多数党位置,必将面临一场艰苦的战斗。而由于众议院议长瑞恩(Paul Ryan)上月宣布将不再寻求连任,共和党内部也面临竞争。

美国无党派刊物《库克政治报告》(Cook Political Report)22日推出的最新支持率显示,共和党在中期选举后继续掌控众议院的可能性很大。该刊物的选举分析家沃瑟曼(David Wasserman)认为,这与共和党议员的积极心态有关,因为瑞恩4月11日宣布将于明年1月退休后,40天来还没有其他共和党众议员宣布退休。

去年年底及今年年初,许多资深共和党众议员宣布,他们不打算在11月的选举中竞选连任,这使很多先前共和党十拿九稳获胜的选区出现了变数,而民主党则抓住这些机会加紧备战,并誓言夺回众议院控制权。

不过,共和党的支持率上升,关键因素在于其自身的表现得到了更多选民认可。减税法案的效应一直在持续,美国各项经济指标看好,尤其是川普政府在与盟友及中共的贸易摩擦中坚持维护美国的国家利益、纠正了不少以往伤害美国的不公平贸易规则,加之川普在对朝政策等问题上所取得的巨大外交胜利,都为共和党争取了选民数量。

基于两党的不同表现,近几个月来,民主党在通用选票上的优势持续下滑。根据《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和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发布的民调结果,今年1月,民主党领先共和党12个百分点,即51:39;而该民调4月8日至11日的结果则显示,民主党与共和党的支持率已分别为47%和43%,民主党的优势只剩了4个百分点。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