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烟”历史性新法 纽约卫生局开启危害宣传

【新唐人2018年05月22日讯】今年纽约市一项具有历史意义的法律开始生效,所有提供水烟的场所,必须申请营业许可,并且只有具备资格才可申请。同时,纽约卫生局也首次发起了关于水烟危害的意识宣传,下面一起来了解。

纽约市卫生局表示,目前已有超过十分之一的中学生和高中生尝试过水烟。(2016年,有11.7%的中学与高中生表示吸食过水烟。)

吸食水烟1小时,等于10支香烟所含的一氧化碳和焦油,而在吸水烟房间内,无论是否吸食,都会接触到有毒的化学物质,这些化学物质,会提升民众的健康隐患,如心脏病、肺功能下降、呼吸系统症状、癌症等。

而当水烟含有烟草时,烟雾中含有的尼古丁,也会使人上瘾。

纽约市最近颁布的水烟相关法律将在今年生效,新法要求所有水烟供应场所办理营业许可,并张贴水烟健康风险的警示。在2017年10月6日前,总收入只有一半为非烟草水烟的商家,才有申请许可的资格。申请截止日到2018年10月22日;到今年4月14日,将禁止向未满21岁青年出售或提供水烟;从10月份开始,将禁止21岁以下人士进入任何水烟供应场所,违反法律的商家,将受到处罚。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