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8年05月22日讯】下面是今天的财经速瞄

1. 退货太多了 亚马逊禁止数百顾客网购

3月和4月初,几百名顾客被亚马逊禁止购物,因为他们退货太多。在全球,亚马逊有3亿客户。因顾客欺诈,每年美国零售商要付出170亿美元的代价。百思买、家得宝、维多利亚的秘密等零售商也开始关注顾客退货率。

2. 美国财富500强出炉 沃尔玛夺冠

美国2018年财富500强企业名单出炉,沃尔玛夺冠,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排名第二,多元控股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第三,苹果第四,联合健康集团第五。其他企业:亚马逊第八,AT&T第九,微软排名第30。这500强企业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2/3,年营业额达12.8兆美元,利润1兆美元。

3. 电动车发展快 今年预计售160万台

预计2018年全球将售出160万辆电动车,四年前只有几万辆。电动车发展迅速,原因有三。第一,电池费用低,2017年已降到每千瓦小时209美元。第二,国家补贴。第三,中国市场大。2017年全球1/5的电动车销往中国。预计到2040年,电动车可导致每天减少730万桶石油需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