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首用F-35投入实战 已空袭叙利亚两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2日讯】日前,美国制F-35战斗机首次投入实战,而且是在为以色列的空军作战。以色列空军发言人今天(22日)宣布,以色列成为第一个将美制F-35隐形战机用于实战的国家。

综合报导指出,以色列空军少将诺金(Amikam Norkin)5月22日在一场20个外国空军首长参与的集会上表示,他们已驾着F-35战机在中东上空飞行,而且F-35已经参与过2次不同的前线攻击行动。他也直言称赞F-35的实战能力。

以色列军方还表示,他们已在叙利亚发动过多次打击,以对付疑似伊朗的火炮阵地,以及在邻国黎巴嫩输运武器给真主党游击队的活动。但F-35并没有参与最近一次在叙利亚的空袭,不过参与过先前的2次空袭行动。

诺金22日公开证实,在5月11日报复伊朗部队向戈兰高地发射火箭的攻击行动中,派出了美制F-35战机,向叙利亚境内的目标进行对地反击。

据报导,F-35战机来自于全球最昂贵的军事计划,过去曾在价格上遭到批评,也有军事部落指出,F-35缺乏机动性,无法在混战中击败F-16战机。

不过,以色列仍向美国订购了50架F-35战机,并成为除原产国美国以外,最先拥有F-35的国家。目前,以色列至少已接收到9架F-35战机。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