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火山被拍到震撼画面 熔岩裂缝爆发“熔岩喷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2日讯】夏威夷大岛基拉韦厄火山(Kilauea volcano)近日大规模爆发。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在当地记录到惊人影像,火山裂缝处竟然出现“熔岩喷泉”。

美国地质调查局夏威夷火山天文台(HVO)指出,当地时间5月19日下午3时47分,第20号裂缝竟然出现“熔岩喷泉”。这些温度高达摄氏1,000度的高温岩浆将慢慢汇入太平洋。在接触到海水时,因为会被迅速降温,而产生浓浓的烟雾,使得火山气体排放量增加了3倍,更可能导致当地二氧化硫等有毒气体的浓度高出整个区域的平均值。

地质专家将这种烟雾称为“熔岩雾霭”,是一种温度极高的有毒混合气体,严重危害人体健康。

美国地质调查局强调,这次喷发仍在不断发展,并有可能出现更多的熔岩爆发。当地国民警卫队也不断警告民众,不要靠近火山熔岩流经地带。

自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于5月3号喷发以来,截至目前,当地已经侦测到出现高达2250次地震,并出现多达22道熔岩裂缝;有超过2000人被迫疏散,并且有三座地热井被紧急关闭。

据网络资料,熔岩喷泉(Lave Fountain)是指熔岩在巨大压力下呈现的喷发形式,喷泉的高度可达几十米以上,甚至有时候,熔岩会像灭火器中的液体一样喷射出来。早在1959年基拉韦厄火山喷发时,熔岩喷射高度达500多米。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