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VR电影节 全方位视听新体验

【新唐人2018年05月22日讯】第二届温哥华VR电影节(YVRFF)于5月18日至20日在市中心cbc studio举行,只要一副VR眼镜和耳机就能观赏到的360度虚拟实境电影到底是怎么一种体验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学生 Camila Irias:“(VR电影有)更多的互动,更多的体验。”

艾米丽卡尔艺术与设计大学学生 Lucas Chung:“相当不错,VR电影让你感觉回到了童年,到处走,到处看,大开眼界。”

戴上VR眼镜,进入三维空间,切身体验片中角色的悲欢离合。当虚拟实境(VirtualReality,简称VR)技术走进电影世界,观众从此由旁观者升级为参与者,彻底改写了说故事和看故事的方式。

VR电影节主办方 Jessica Glass:“我们改变了传统电影讲故事的方式,让观众可以身临其境,(或者)成为故事里面的一个角色。”

在独立制作的影片中,荷兰的《在记忆里》特别受观众推崇。

学生 Camila Irias:“刚刚我观看了《在记忆里》,你蹲下,你看到潜水艇,你走进它,画面就靠近你,你就可以看到更多细节。”

此外,360度虚拟实境电影还给观众带来游戏式体验。


网路视频行销专家 Marlon Doll:“相当逼真,我喜欢策略性游戏的那部分。握着的手柄,增加了些手感。
”

艾米丽卡尔艺术与设计大学学生 Lucas Chung:“VR像是位于电影和游戏之间的交叉点,在你玩游戏的同时,体验电影故事。故事体验最好的要数Chorus了,你可以和你的朋友互动,你可以和朋友说话。”

曾获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的动画长片《coco寻梦环游记》也改编成VR版在此登场。

此次电影节从来自19个国家提交作品中选出十几部展出。

新唐人记者舒灿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