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男肠子移位至颈项位置 几十年忍痛不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2日讯】 浙江杭州一男子体内脏器严重移位,肠子还跑到了左侧颈部附近。家属称其几十年前胃病检查时就曾经发生异常。医生推测,该状况应该已经持续几十年了,相当危险。

据陆媒报导,上个月,浙江省杭州市男子郭某因胃出血送院,检查中发现郭某的内脏器官出现了严重移位,大肠跑到了左侧颈部附近,随时会有生命危险。

据报导,杭州市余杭区60岁男子郭某,上个月的一天,突然胸闷腹痛、还伴有胃出血的症状,因此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医院求医。

据该院腹部腔镜外科主任介绍,在查看郭某胸部CT的时候发现,正常情况下,大肠都在膈肌位置的下面;而郭某的大肠竟然移到了左侧胸腔顶部,几乎要接近颈部的位置了,而受到挤压后的气管和心脏也明显偏离到了另一侧。这令医生大吃一惊。

该王姓医师称:整个胃通常应该往下走,它完全相反,到上面打了个圈之后再下来,整个胃都进入到胸腔了。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严重的情况。

医生表示郭某的胸腹腔之间的横膈膜出现了一道大口子,足有一个手掌大小。因胸腔的压力高于腹腔,所以令肠胃随着压力转移到了上方,而且郭某的胃也移位了,穿过洞口形成折叠的形状。一旦病人出现消化道破裂,引起溃疡、穿孔,死亡率至少在50%以上。

郭某回忆,几十年来经常出现胃出血的情况,但一直没有去医院根治。更不知道身体内部出了这么严重的情况。

郭某的一位男性家属也回忆道,早在16年前,郭某的胃就出现过异常状况。一位男性家属表示:“有一次他吐了很多血,给他做胃镜,当地医院好像觉得做不进,那么也没继续做,就这样回去了。”

据医生推测,郭某器官移位情况,很可能已经持续了几十年了。

(记者李蒨蒨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