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场合吸大麻 警察不再逮捕 纽约华人批评

【新唐人2018年05月21日讯】本台记者也在纽约的华人社区,进行了街访,来听听华人朋友的意见。

记者:“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5月20日命令,纽约市警察局(NYPD)在未来30天内,改革现行的大麻逮捕政策。白思豪提出,不再逮捕在街头吸食大麻的民众,而是以传票代替。对此,华人社区普遍的表达了他们的反对意见。”

纽约社区侨领杜彼得:“白思豪当选市长到现在,他的哪一些主张不是使人民感到很无奈?(吸食大麻)可能造成治安的影响,吸食大麻过量的人或者是长期吸食大麻的人,精神跟一般人是不太一样的,也就是说他们的亢奋点,碰到事情的一个取舍,基本上会比较激进。”

纽约民众玛丽:“这样不好,这样会对社会造成很大的影响。社会不稳定,然后小孩子抽了大麻不想读书了,大人走过闻到对我们的健康也有很大的伤害,所以我们不支持。希望您把我们民众的要求带给市长办公室。”

纽约民众璐璐:“我当然觉得不太好,这个第一个是影响治安,第二个是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

纽约民众曾小姐:“公寓的楼下都有吸大麻的人,安全(治安)就不好了,我们走过都很害怕。”

纽约民众张先生:“这个不行的,不好的,伤害很大的。因为以前中国也是鸦片战争,危害实在太大了,对人体真的不好。”

纽约民众毛小姐:“你吸了大麻以后不是精神会比较亢奋嘛,是不是会做一些什么坏的事情啊。”

根据纽约市议会公布的数据,在2017年,纽约市共逮捕了大约17,000名和大麻有关的嫌犯,其中86%是非裔和西语裔人士。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