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致命空难证实110死 寻获“黑盒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0日讯】由墨西哥全球航空租给古巴一架波音737客机,18日在哈瓦那起飞不久即坠毁。19日,当局表示已找到客机上的黑盒子,并更新死伤数字,证实事件中有110人死亡,仅3人生还。

综合媒体报导,古巴运输部长伊斯杰尔多(Adel Yzquierdo)表示,死者包括99古巴人、6名墨西哥籍机组人员、2名西萨哈拉乘客、1名墨西哥游客及1对阿根廷情侣。目前已查出15人身份。

古巴教会协会证实,于哈瓦那(Havana)出席会议的10对牧师夫妇,也因乘坐失事客机返回奥尔金时罹难。

据了解,客机失事前天阴有雨,在起飞后不久即右转坠毁。有目击者称客机引擎起火造成失事,另有目击者指机师似是尝试急降但没成功,住在机场附近的居民则说,客机引擎起火,跌落地面一刻产生强烈震动。

当局已找回客机飞行纪录仪(CVR)的“黑盒子”,有助厘清空难意外原因。

相关视频:

这架失事波音客机和机上墨西哥机组员,是由墨西哥全球航空(Aerolineas Damojh)租给国营古巴航空公司(Cubana de Aviacion)。据全球航空表示,这架飞机去年11月通过安检。

墨西哥民航局已派遣团队到古巴协助厘清坠机起因;波音公司表示,若有需要愿提供技术协助。

这起事故成为古巴近30年来最致命空难,当地今天降半旗展开两天的全国哀悼期。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