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输油车大幅增加 对朝制裁惊现“中国漏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0日讯】近期,中朝边境有迹象显示,中方对朝鲜的制裁似乎正在松动,不但从中国运往朝鲜的原油数量大增,还出现了朝鲜女性劳工涌入中国边境地区的现象。外界担忧在朝鲜弃核谈判刚刚起步之际,在对朝制裁方面出现这种“中国漏洞”,或将令朝鲜无核化进程受阻。

据《自由亚洲电台》(RFA)报导,自从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5月7日、8日在再次访华面见习近平后,中国方面明显增加了对朝鲜的原油供应量。

报导引述丹东的一位消息人士透露,最近从丹东“八三油库”送往朝鲜的原油,平均每天达到80辆油罐车。

另丹东居民也向RFA证实说:“来‘八三油库’拉油的油罐列车从4月初起,每天增加到2-3列。”

报导指出:如果中方一直以这种水平向朝鲜供给原油,将“大大超过联合国规定的每年对朝原油供给量上限”。

此外,虽然联合国安理会去年发布的制裁朝鲜新决议明确禁止成员国接受朝鲜的海外劳工申请签证和派遣新劳工,但近期,靠近朝鲜边境的中国境内却出现了朝鲜人力派遣大幅增加的现象。

据RFA的报导,仅今年4月份这一个月,就有几百名朝鲜女性劳工被派遣到中国丹东和东港地区。

丹东一名水产业人士接受RFA采访时表示:金正恩近期内接连两次访华,与习近平会谈,又有朝鲜的考察团到中国进行大规模经济考察,公务员会认为这些动向透露出了“不同以往”的信号。

该人士透露说:“年初达到顶点的朝鲜水产品走私打击行动等,最近变得非常松懈,同时海上对朝走私正在越来越多。”

据此前的报导,中朝之间有一条石油输送管道,起点是中国丹东市的金山湾油库,终点是在朝鲜的新义州油库,中间横跨鸭绿江,全长30多公里,是1975年12月20日建成的。

长期以来,中国大量的原油都是通过这条管道输送到朝鲜油库,然后在被输送到朝鲜的烽火化学联合企业,在那里进行提炼加工。

报导说,通过这条输油管道,每年中国最多可以出口300万吨石油到朝鲜,只不过中共官方公布的每年出口到朝鲜的石油数据,通常是52万吨左右,而那些输往朝鲜的石油全部来自大庆油田。近些年,大庆的石油主要是通过铁路的油罐车运送到丹东油库。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