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白日点灯” 揭开中共制造的重大惨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9日讯】1960年四川达县一男子在“大饥荒”中,母亲和两个孩子被饿死,妻子失踪。他因对政府不满,白日到天安门广场点灯,以此影射中共专制下“暗无天日”。这起事件经外媒曝光后,震惊中南海,一度成为当时的重大政治事件,同时也曝光了中共制造的“大饥荒”事件中中国各地饿死人的惨状。

天安门广场“白日点灯案”>一文发表于大陆《蓝盾》杂志2007年第11期,作者是沈河题。

文章讲述,1960年3月12日中午11时许,一个40多岁的男子来到北京天安门广场纪念碑旁,从包袱里取出了一个折叠的长圆形白色纸灯笼,又拿出一支红色蜡烛,点燃后插在灯笼里面底部的一根钉子上。

然后,他提着这盏纸灯笼朝广场的南侧走去,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

当时该男子的这一行动没有被曝光,中共高层也不知有此事发生,但两天后,英国路透社转发伦敦《新快讯报》的一则新闻称,北京天安门广场一小个男子制造了一起 “带明显政治倾向”的事件。

报导中配发的照片正是在天安门广场点燃白色纸灯笼的小个男子,他手执灯笼,旁若无人地行走着。报导说,这个男子显然是用这种方式来抗议中共治下的“暗无天日”。

这条短消息发出几小时后,中共外交部获悉这一消息,时任外交部部长陈毅,立即向中共总理周恩来汇报,当局对此事立刻开展调查,次日,当这名男子又出现在天安门广场,准备再次“白日点灯”时被抓捕。

据该男子交代,他叫何明渊是四川达县人。他的母亲和两个孩子被饿死,其妻因此失踪。他认为,他家及同村和邻村不少农民被饿死,是政府的粮食征购政策造成的。

何明渊说,他边要饭边去专区、省城上访反映情况,结果三次被收容,其中一次被警方拘押。他伺机逃脱后对中共及其政府失去了信心,决定到北京“白日点灯”。

何明渊直言不讳:以此影射当时的“暗无天日”。

他说:“我如果不离开家乡,这会儿恐怕也已经饿死了!人民政府竟会让自己的人民饿死,这叫什么人民政府?”

后经北京市公安局派人赴四川达县调查,何明渊所说的情况完全属实。但该案仍被定为“重大的反革命事件”。何明渊被拘留之后又改为收容。一种说法是,后来北京市公安局开释把何明渊送回了原籍;还有一种说法是,何明渊送到贵州另作安置。

但当地官员未放过何明渊,认为他给政府抹了黑,一直追杀。可靠消息证实:几经折腾的何明渊,最后还是回到原藉达县,被当地官员关死在监狱中。

大饥荒数千万人被饿死

50年代末60年代初,中共中央发动的大跃进,引发了全国范围的浮夸风,中央的粮食征购率,也随着各地虚报的产量,水涨船高。

导致在风调雨顺下,1959至1961年发生了空前大饥荒,数千万民众死于饥饿,甚至多地出现惨绝人寰的人吃人现象。

刘少奇在60年代中共7000人的大会上,曾引用农民的话,说这是“三分天灾,七分人祸”。

大饥荒到底饿死了多少人,至今没有一个中共官方确定的数据。

大英百科全书则称,中国三年“人造大饥荒”,饿死的人数在4000万-5500万之间,超过了人类有史以来因饥荒、饥饿致死的总人数。 

前新华社高级记者、《炎黄春秋》杂志副社长杨继绳在《墓碑:中国六十年代饥荒纪实》一书称,从1958年到1962年,中国饿死3,600万人;因饥饿出生率降低,少出生人数4,000万人,两者共计7,600万人。

据称,导致大饥荒死亡惨重的原因,还与中共对外粮食援助增大、粮食进口迟缓和拒绝外国援助、农民逃荒和求生权被剥夺、及遭到武装暴力镇压等有关。

在中央增加粮食收购,使饥荒变得严重后,1959年12月,中央书记处书记彭真在相关会议上宣称:“省里死了人只是一个省的问题,北京死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问题。”要求各省要所谓的顾全大局。

邓小平则称,宁可饿死四川人,不能饿死北京人。

在毛泽东和中共高层明知“大跃进”造成大量死人,仍坚持要“大跃进”,并指示,死了一些人,要总结经验教训,一般不要处分人。

在中央抢粮的高压下,不但各地出现了人吃人现象,死亡数字不断上升,各地官员更是开始所谓的反瞒产运动,为追逼粮食打死农民的现象在全国涌现。

但号称体察民情不吃肉的毛泽东,在大饥荒时期,他的菜单上各式风味的鱼虾共有17种,毛泽东耗资1亿的滴水洞行宫,也是在大饥荒时期修建的。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