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朝鲜弃核将获得保护和繁荣 习对金有影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9日讯】本周四,川普对媒体再次谈起朝核问题,他强调,金正恩若弃核,不但可以继续统治朝鲜,而且朝鲜将变得富有。川普同时数次提及金正恩两次会见习近平,暗点习可能对金施加了影响,而这是朝鲜当局突然变脸的原因之一。

朝鲜中央通讯社于当地时间5月17日发文,再次对韩国与美国持续实施联合军演表达不满,甚至批评首尔当局“无知且无能”,该文并引述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Ri Son Kwon)的话说,“除非导致朝韩高层对话延宕的严重状况被解决,否则很难与韩国政府再次面对面坐下来谈。”

朝鲜当局并对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提出的利比亚去核模式提出激烈批评,甚至威胁可能会取消川金会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川普17日也在白宫举行的记者会上谈论朝核问题

据《德国之声》报导,川普再次公开许诺,朝鲜如果弃核,将会因此而获得美国“非常有力”的保护,而且还会变得非常富有,而金正恩也能够继续统治朝鲜。

川普并强调,美国政府并不打算让朝鲜走“利比亚模式”弃核的道路.不过他随后又补充说,只有在美朝双方无法达成协议时,利比亚模式才会重新被美国纳入考虑,因为“我们不能允许这个国家(朝鲜)拥有核武。我们就是不能。”

当被问及“川金会”的准备情况时,川普表示,川金会的安排工作依旧在继续,朝鲜的官员并没有表现出任何异常,美朝双方仍旧在讨论会面的细节部署。

川普还数次提及金正恩近期两次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会见。他说:“我觉得当他们(指朝鲜领导人)与中国会晤后,形势发生了一点变化。他们见了第二次。你知道,金正恩与中国见了第二次,有点出人意外。”

川普并表示,习近平是他的一个朋友,他认为习是一个“很好的人”,只不过“他是为了中国,而我是为了美国。”

然后,川普再次提到习近平可能对金正恩发挥了某种影响。他说:“我有一种感觉,出于各种原因,或许包括贸易,因为他们过去从来没遇到过这个问题——中国和我们从来没遇到过这个问题——很可能,他在影响金正恩。我们会看看接下来发生什么。”

今年3月26日至28日,金正恩在一种高度保密的状态下完成了他上台掌权以来的首次北京之行。金正恩与习近平秘密会面结束并返回朝鲜后,中朝双方才对外公布了金正恩访华的消息。

时隔近6个星期,金正恩再次毫无先兆地秘密飞往中国大连,与习近平再次会晤,这种反常的现象引起外界的各种猜测。

外界分析认为,金正恩这次在朝鲜无核化问题上与习近平之间可能进行了比较“实质性讨论”,同时金可能也在寻求北京在某方面给他“撑腰”,以便加大自己与川普谈判的筹码。

此外,朝鲜当局虽然近日以对美韩军演的不满为由上演了一场“变脸”的戏码,但美韩联合举行的“鹞鹰”(Foal Eagle)和“超级雷霆”(Max Thunder)军演仍然在进行之中。

五角大厦发言人怀特(Dana White)日前曾发表声明称,目前正在举行的联合军演是早从40年前就开始的年度春季演习的一部分,“本质上是防御性的,规模也没有改变”军演的目的是为了保护盟邦,并不是朝鲜方面所说的“入侵预演”,而演习还将继续进行下去。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