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ny还是Laurel?纽约人听到什么?

【新唐人2018年05月19日讯】我们的记者在纽约社区也做了一个测试。我们来看看,纽约人都听到了什么?

最近网络上的一条音频,引发民众热烈讨论,不同人听到不一样的内容。

记者:“你听到的是Yanny还是Laurel?”
纽约民众周先生:“Yanny。”
记者:“有些人说听到的是Laurel。”
纽约民众周先生:“不像啊,完全不像。”

纽约民众毛毛:“我觉得是Laurel。”
纽约民众朵先生:“Laurel,一样。”
记者:“都听到的是Laurel?我听到的是Yanny。”
纽约民众朵先生:“这相差太远了。”

纽约民众Jaydan:“Yanny。”
纽约民众Cathy:“Laurel,我听到的是Laurel啊,怎么可能会是Yanny呢?”
纽约民众Jaydan:“你听到的是什么?Yanny啊。她俩(姐妹)是双胞胎,听到的还不一样呢。”

纽约民众Jack:“Yanny啊,对,Yanny。第一个音标像是YI,是提高的那种音标,不像是Laurel。”

语言学专家解释,听到不同的词语,大致是因为人们接收到高低频率不同的声波信号。但是,不管听到“Yanny”还是“Laurel”,您的耳朵都没有出现问题喔。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