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艾嘉到访纽约 开启一周经典电影回顾

【新唐人2018年05月19日讯】台湾影坛常青树张艾嘉,从本周末开始,在纽约艺术电影院Metrograph,将举办为期一周的,经典电影回顾展,一起来了解。

大家是否还记得这部《阿郎的故事》,由杜琪峰执导,周润发、张艾嘉主演,曾经轰动一时,成为港片中的经典。

抑或是这部张艾嘉执导并主演的影片《相爱相亲》。2018年获得第十二届亚洲电影,最佳女主角奖等多项大奖。

如今这位影坛常青树张艾嘉,将首度在美国带来电影回顾展。

在纽约艺术电影院Metrograph,放映15部其生涯代表作,包括《相爱相亲》,以及横跨1970年代迄今的主演电影,如胡金铨《山中传奇》、杨德昌《海滩的一天》等经典作品。

记者:“作为一位很独特的女性导演,请问这么多年当中,您在电影界觉得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著名导演张艾嘉:“对我个人来讲的挑战,反而是文艺片。大家都认为观众不喜欢看文艺片,如果要看文艺片,也都是看年轻人的、偶像的、或者是爱情片、所以当你讲到稍微有一点不一样的,所谓的文艺片的话,你就会变得很辛苦。”

人们平常或许认为,最应该在电影院看的是“动作片”,而张艾嘉导演,有她独到的见解。

著名导演张艾嘉:“其实动作片呢,一上来就先给你一段很强烈的心跳,让你的心跳加快,所有的五脏六腑都跟着它去另一个境界的时候,你会看不到很多东西,可是在我们的文艺片里面,所有的东西都会慢下来,你会看到更多的东西,所以我们的细节做的非常多。而这些东西一到了电视和到了飞机上,几乎是零了。”

作为金马奖和香港金像奖双料影后,又是得奖导演,对渴望成功的年轻人,张艾嘉导演的建议则是,独立、在实践中不断学习、同时做好市场。

著名导演张艾嘉:“我在美国求学的那段时间,我觉得给了我很大的一种教育,就是要靠自己,你的独立的精神,你可以有你自己的思维,可以为你自己想说,我将来要做什么,我怎么做,那个都是从小养出来的。”

本次的影展,张艾嘉导演将出席,其中3场电影的映后座谈。包括5月20日《少女小渔》;5月19日《相爱相亲》;5月18日《阿郎的故事》。

新唐人记者宇亭、李天琴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