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前总理“重量级贪腐” 警察搬证物用尽洪荒之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9日讯】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Najib Razak)涉嫌贪污被警方调查。本周三警方突击搜查了纳吉布及其亲属豪宅,搜出大量现金与珠宝等贵重物品。当地媒体称,警方足足装满了72箱证物,这些箱子看上去十分沉重,让搬证物的警员使尽了“洪荒之力”。

据马来西亚媒体《中国报》报导,大马警方5月16日突袭搜查了前总理纳吉布的豪宅,从其府邸搜出的证物足足装满了72个行李箱,其中不仅有大量珠宝、各式货币现金,还有将近300个知名设计师手提包,包括LV与爱马仕等奢华品牌。

有警员在搬运这些证物时显得相当吃力,露出了使尽“洪荒之力”的表情,恰恰被旁人拍摄下来。


大马警方5月16日突袭搜查了前总理纳吉布及其亲属的豪宅,搜出的证物足足装满了72个行李箱。(视频截图)


大马警员在搬运前总理纳吉布亲属豪宅中搜出的证物时显得相当吃力,露出了使尽“洪荒之力”的表情,照片迅速在网络上被疯传。(网络截图)

大马警员吃力搬证物的照片随后在网络上疯传,令一众网友忍俊不禁,纷纷留言点评:有人笑称:“真的是搬了‘重量级人物’的‘重量级证物’!”还有网友感叹说:“看来纳吉布真的很贪呢。”

据公开的资讯,马来西亚警方16日晚间不仅搜查了纳吉布在吉隆坡的办公室和两处住宅,而且还突袭搜查了另外4处与他家族有关的地方。其中一处住宅搜出大量贵重物品作为证物,足足载满了5辆警车。

事后,商业调查罪案科总监辛赫(Amar Singh)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搜查人员从纳吉布亲属的豪华公寓中搬走284盒奢华名牌手袋、72袋珠宝、大批现金及手表等证物,这些物品的价值暂时未能估计。

纳吉布涉嫌卷入1MDB国家基金腐败丑闻而被新任总理马哈蒂尔新政府的调查,纳吉布被指挪用了45亿美元的基金,据信这笔钱的一部分已流入纳吉的个人银行账户。不过他本人否认了相关指控,他辩称那笔钱是沙特王室的捐款,已经被他退还。

目前,为防止纳吉布潜逃出国,新政府已下令对纳吉布和他的妻子实施边境管控。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