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朝鲜大使揭金正恩底牌:他绝不会放弃核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8日讯】金正恩日前刚刚宣布关闭核试验场,却又突然变脸,取消南北韩高层级会谈,甚至威胁取消川金会。金的突然变脸令外界诧异。前朝鲜驻英国大使馆公使太永浩对此表示,金正恩的真正目的是想保留现存的核武器,“他绝不会放弃核武。”

5月16日,朝鲜突然取消南北高层级官员会谈,平壤当局以美韩正在进行的军演为借口,声称平壤当局受到了“刺激”。朝鲜副外相金桂冠更扬言,如果美国一定要强制朝鲜弃核,原定于6月12日的川金会可能也会取消。金桂冠的言论被指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授意。

外界认为,朝鲜这番出人意料的威胁动作,暴露了金正恩不愿弃核的真实想法。而在此之前(14日),金正恩才向外界公布要关闭丰溪里核试验场,释放弃核的诚意。

前朝鲜驻英国大使馆公使太永浩对此发表言论称,“金正恩的目的是保留现存的核武器”,“为此借由过去采用过的方式博得信任。”金正恩的父亲金正日就玩弄过弃核的花招,博得国际信任后,再利用国际援助暗地里发展核武。

2016年7月,太永浩对金正恩独裁体制感到厌倦,脱北并逃亡至韩国。14日,他在国会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金正恩在韩朝首脑会谈举行一周前,还对朝鲜官员声称,核武器是“强有力的宝剑”和“坚定的担保”。

太永浩指出金正恩“绝不可能放弃核武器。”

太永浩还指出,朝鲜主张的“韩半岛无核化”与“放弃朝核”完全是两个概念。他说:2006年朝鲜进行第一次核试验后,当时外务省副相姜锡柱在中国沈阳秘密会见了时任中共外交部部长李肇星。

当时李肇星质问:“朝鲜进行核试验违背了金日成韩半岛无核化的遗训。”姜锡柱解反驳说,“韩半岛无核化是指美国核武器从韩半岛撤离、中断韩美军事演习及美国担保不使用核武器。”

太永浩表示,在板门店宣言中,韩朝共同努力实现无核化,指的也是能够搭载核武器的美国军事资产,不得在韩半岛停留,以及韩国说服美国接受不使用核武器的担保。

对于朝鲜的突然变脸,美国守护民主财团资深研究员安东尼.鲁杰罗(Anthony Ruggiero)表示,这是金正恩在美朝峰会之前,试图得到美方更多的让步。

安东尼接受CNN采访时发表上述言论,他认为,川普政府要识破朝鲜露骨的企图,不仅要继续进行军演,同时还要警告金正恩,若取消美朝会谈,将会对其展开更大的施压。

而对于朝鲜的反常举动,五角大楼则表示,不论朝鲜发出什么威胁,美韩“超级雷霆”军演会继续进行。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纳乌特(Heather Nauert)也宣布,川金会不受影响,国务院尚未收到任何取消川金会的正式信息或相关的通知,目前美方正在继续计划美朝峰会。

据悉,在川金会临近之际,美国加大了对朝施压,要求朝鲜进行全面、可查证且不可逆转的无核化(CVID),以及朝鲜将部分核弹头、核物质以及洲际导弹先运出国,同时销毁与过去6次的核实验和宁边核设施相关的数据,并让数千名参与核开发的技术人员移居海外。而金正恩则对此面露难色。

另有分析认为,金正恩自和北京当局密切接触后,态度明显强硬。彭博社18日报导称,川普表示朝鲜的这一转变,可能是因为中共在金正恩背后对其产生了影响。

川普在白宫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的总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会晤时说:两周前,金正恩突然跑到了中国,第二次向习近平主席问好。“这很明显,习近平在影响着金正恩。……但现在已经这样了,我们就等着看将来会发生什么。”

川普17日还表示,如果达不成协议,那么,我不想看到的结局很可能会发生。利比亚前革命领导人卡扎菲(Muammar Gaddafi)最后的命运就是金正恩的结局。卡扎菲在2011年美国主导的联合军事行动中被击毙。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