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片药过量 纽约州欲推广解药 民众忧也上瘾

【新唐人2018年05月18日讯】阿片类药物滥用,及中毒问题,令人堪忧,联邦政府要强力解决,纽约州目前也正在考虑,如何让解药更加普及。不过对于这种以毒攻毒的方式,民众也有忧虑。

目前市面上出售的“Narcan”,即纳洛酮(Naloxone)被认为可以有效缓解阿片类药物中毒

纽约州众议员 Linda Rosenthal:“2014年至今,一线救援人员使用该解药大约4,400次,88%有效。”

纽约州有2千多家药店出售纳洛酮,但仍未达到普及,特别是像大学、游民庇护所等处,没有获取解药的便捷途径。

纽约州卫生厅药品监管副主任 Valerie White:“我们有很多注册项目来提升纳洛酮的普及率,任何机构都可以申请并从州卫生厅获得执照,申请大约1周即可批复。”

纳洛酮,有注射或鼻喷剂两种给药方式。

中美医师协会会长 刘季高:“还有一个要点,有的时候(用解药后)马上就好很多,但是由于药源太重,过一阵子可能会再复发,那时你还要再用(解药)。”

而且使用解药后,还会出现一些症状。

中美医师协会会长 刘季高:“发抖、神经紧张、有人出现拉肚子现象,作呕、肚子痛的问题。”

民众 Akiva:“我的理解,这种解药可以有即时缓解功能,但不是长久之计。”

民众 Nick Kritikos:“同时也需要帮助这些人戒掉毒瘾,两者要兼顾才行。”

民众 Barbara Singleton:“我在想,当用这种解药缓解阿片类过量中毒时,是否也在给人们更多药品,让其又上瘾? ”

新唐人记者李兰、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