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连线:美中第二轮贸易谈判前瞻

【新唐人2018年05月17日讯】下面请时事评论员夏小强,为我们解读。

好的,谢谢主播!中共副总理刘鹤率队赴美谈判之前,川普总统发出放松制裁中兴消息,很有可能是川普已经得到中方将在会谈中做出较大让步的信息。

中方的让步,不仅仅是带给美方千亿美元购买大单这种短期行为,而是在中美贸易结构性方面的一定改变,比如会涉及中方两年之内减少对美方2千亿美元的贸易顺差,以及开放美国企业在华市场准入。

此前的5月10日,美国特斯拉电动车公司,已经取得在中国上海的营业执照,这是中方做出让步的第一步。

处罚中兴应该是川普对华贸易谈判大战略中的一个战术性筹码,目前中方的筹码主要是朝鲜和伊朗的核武器问题,因为川普在这两个问题上,需要获得习近平的帮助和配合。

总体而言,第二轮中美贸易谈判,中方做出一定实质性让步,就是在减少关税的问题上,可能达成一定的协议。但是,中美贸易谈判将是一个漫长过程,现在只是开始。我对此次第二轮谈判,谨慎乐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