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金正恩想谈我们就去 但方向盘不在朝鲜手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8日讯】白宫周四(5月17日)表示,川普政府正按原计划推进美朝峰会,如果金正恩准备去新加坡会晤川普总统,川普将会赴约。但是,首脑会谈的主动权不在朝鲜手中。

周四,白宫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朝鲜人想会面,我们会去那儿。”

美韩峰会已确定6月12日于新加坡举行,但朝鲜方面于当地时间周三忽然威胁,正在进行的美韩联合军演对朝鲜构成了挑衅,他可能会取消与川普的会晤。朝鲜还无限期推迟了本该举行的韩朝部长级会谈。

朝鲜还警告,如果美国继续要求朝鲜“单边”核裁军,也会造成首脑会晤取消。

不过,桑德斯表示,美国政府正在推进峰会的准备过程,“我们这方没有任何变化”,川普已经准备赴约。

川普此前曾说过,“川金会”可能最终不会发生。对于朝鲜的威胁,他表示,川普政府并未直接收到朝鲜的通知。

桑德斯告诉记者,尽管朝鲜发出威胁,但是,川普政府正继续实行“极限施压”。她驳回了朝鲜掌控“川金会”是否举行的观点。

桑德斯指出,事实绝非如此,“他们当然不在驾驶座上”。是朝鲜提出谈判邀请,美国接受了而已。如果朝鲜高兴见面,美国很乐意奉陪;如果他们不愿意,那么,正如川普所说的,“等着瞧”。美国不会中断最大化施压。

桑德斯补充说,尽管朝鲜努力争取杠杆效应,但是,她并不知道,朝鲜能够凭借何种能力、形式或风格,在这一过程中坐到驾驶座上去。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