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火山喷石块 或开始百年一遇喷发

【新唐人2018年05月17日讯】周三,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喷射出微波炉大小的石块。美国地质勘探局表示,这可能是爆发性喷发的开端,未来可能喷出巨大的火山灰云和较小的石块。当局已发布航空红色警戒,并准备疏散更多居民。

周三早晨,基拉韦厄火山发生4.2级地震,促使当局发布警报,安抚大岛居民,没有引发海啸的风险。

而几个地面裂缝继续向空中喷出岩浆。迄今已有21个巨大裂缝喷出岩浆,威胁到两条重要公路。

美国地质勘探局)当天表示,在距哈雷茂茂火山口数百米的停车场,散落着直径60釐米的石块。

该机构说,这是迄今所观察到的威力最强的爆发,火山可能开始进入蒸汽爆炸式喷发阶段。蒸汽爆炸式喷发可能喷出高达6100米的火山灰云,还可将10到12吨的巨石抛射800米远,卵石大小的石块可达到19公里范围。

上次出现这类喷发是近百年前。

地质勘探局警告,预计还会有更多类似的爆发,威力可能更强。

由于火山灰云可能喷到飞机航线,当局发布了航空红色警戒。

基拉韦厄火山喷发已经摧毁了37栋建筑,约有2000居民疏散。

大岛居民Ken McGilvray:“我们住在离利拉尼庄园约12英里的地方。现在有一些人和我们住在一起。他们已经流离失所。他们的房子被岩浆淹没了,没有电。”

夏威夷国民自卫军准将肯尼思·哈拉表示,可能再撤离约1000人。

他说,大岛上有约1200名士兵和9架UH-60直升机,必要时会要求美国太平洋司令部派遣部队。

夏威夷郡民防局官员表示,火山周边更多居民正准备撤离。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