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燕益听证会 夫妻被扣6小时

【新唐人2018年05月17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维权律师谢燕益被控代理法轮功学员案违规的听证会,5月16号上午在北京市律协召开。中共如临大敌,不仅将前来采访的港媒摄影师打伤带走,谢燕益夫妇也先后被带走,扣留至少6小时后获释。

在5月16号的听证会前,香港Now新闻台驻北京记者前去采访谢燕益,遭多名警察阻挠,要求检查摄影师徐骏铭的驻京采访证件,但没给发还,徐骏铭同警方理论,被压在地上,额头流血,当时谢燕益协助拿回证件,颈部也被抓伤,最后两人被强行押上警车。

北京维权人士李蔚:“去的时候就看到有人被摁倒在地,推上警车,谢燕益律师也被推上警车,然后带走,后来听说谢燕益律师被警察送回来开听证会。中午一点左右,两个代理律师文东海、宋玉生下来告诉我们,谢燕益律师被带走了。随后原姗姗给谢燕益律师打电话,确定被带到了和平里派出所,等我们赶到派出所,得知原姗姗也被带到里面去了,一直在扣留审讯。警方以涉嫌妨碍公务把谢燕益律师传唤,原姗姗要传唤通知时跟警方有拉扯。”

北京维权人士李蔚10号以公民身份报名参加旁听谢燕益听证会,北京律协称,听证会不对社会普通公众公开。不过15号上午他仍然前往,但无法进入。他指出,官方担心民众从谢燕益申辩过程中听到真相。

李蔚:“实际上是避免更多的情况曝光,我们是希望在听证会上听到双方的举证,因为这个牵扯信仰案件,他们是不希望更多的人知道这些事情,所以不希望有人去听,如果谢燕益律师真的违法,毫无辩驳,完全可以让它曝光嘛,甚至是公开直播嘛。”

而谢燕益16号出席所谓的听证会后,再次无故被带走扣查。他的妻子原珊珊到派出所要说法,遭派出所冲出数人袭击,并夺取手机,夫妇2人被扣查最少6小时,傍晚获释。

积极倡导和平民主理念的709维权律师谢燕益曾多次为法轮功学员辩护,5月15号,他在致加拿大国会议员及全体公民的一封信中写道,贵国公民孙茜因信仰法轮功被起诉至中国法院。这场运动是人类有史以来,世所罕见的一场戕害人权、群体灭绝的严重反人类事件。他呼吁关注孙茜命运,共担人道使命。

新唐人记者陈洁、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