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8年05月17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Fed升息4次声浪高涨!美债息再破3%

美国联准会被预期,将加快升息脚步,美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兵临3.10%城下创近7年最高,2年期公债殖利率更窜至近10年新高水位。美国利率水位飙高,将为全球各市场加重压力。

2. 全球Q1半导体 台积第三、辉达成长最多

全球前15大半导体厂商排名最新出炉!由三星居于龙头地位,第一季半导体营收达 194.01 亿美元,扩大领先 第二名的英特尔,至于台湾的台积电则是稳居第三名,辉达(NVIDIA)第一季业绩成长 58%,成长幅度居前 10 大厂之冠。

3. 宏达电卡位区块链 将推Exodus智慧机

宏达电证实,正以区块链技术,开发一款名为Exodus的手机。外电报导,宏达电这款Exodus手机,具备通用钱包、内建安全硬体以支援加密货币和分散式应用程式,让使用者方便数位加密货币交易。

4. 锁定高端!星宇要头等舱重出江湖

长荣航空前董事长张国炜日前宣布成立星宇航空,预计后年开航,他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星宇将引进国际航空已多年不见的“头等舱”,还会提供客制化等服务。与商务舱的价差至少10万元以上,锁定高端族群。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