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鹤抵美之际 中共对美猪肉搞小动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7日讯】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率领9人经贸团队,正在华盛顿进行新一轮的中美贸易谈判之际,中共加强了对美国产品在海关的检视力度。除了美国猪肉纳入加强检查的瞄准镜下,美国汽车也被海关严格检查。

《华尔街日报》报导,加州柑橘互助协会主席尼尔森(Joel Nelsen)表示,日前,中共海关官员开始对每个货柜里的900箱柑橘,进行逐一筛检。

华盛顿州西北樱桃种植公司国际业务总监胡基思(Keith Hu)也透露,美国樱桃以前可在几小时内就通过检疫,橘子和柠檬也只需要一、两天时间就可通关,但现在有时则需要五到七天。造成水果还没有上市,就在港口腐烂。

除水果外,美国进口猪肉、美国福特汽车也遭到中共海关更为严格的检查。

法新社报导称,中共海关表示,加强了对美国进口中国的猪肉检查,抽查比份明显增加。并宣称这符合国际标准,保证进口中国的美国猪肉等产品具有必须的标准。

中国是美国猪肉最重要购买国,尤其是猪仔的下水产品,包括猪内脏,猪爪子,猪耳朵等,很赚钱,这些下水在国际市场找不到买家。

中共海关称,针对美国猪肉检查具有重要性,去年美国出口到中国的猪肉产品金额高达11亿6千万美元。美国猪肉产品也事关中国不少家庭的猪肉消费。

中共海关增加进口检查,导致大量美国猪肉在中国海关滞留。

与此同时,美国汽车也被瞄准。今年头4个月,652单美国进口中国的汽车贸易中,高达4360辆被中共海关以不符合规范扣查,涉案金额超过3亿美元。

中共海关还要求检查美国汽车排放系统内的各零件,这样就必须将整部汽车拆卸,从而还造成了大批量美国汽车在港口堆积滞留。

中共海关透露此消息时,正值中共副总理刘鹤率团与美国进行第二轮贸易谈判之际。

中美贸易第二轮谈判的前景如何,将关系到美国是否在5月22日启动对中国多项产品课加惩罚性关税。

对于中共海关的意图,川普政府是看得一清二楚。在中美第一轮谈判之前,4月中旬,川普就曾公开表示,中共“特别打击美国农民,因为他们认为这会打击到我”。

川普表示,“我不认为这样做是厚道的。但是我告诉你们,我们的农民是伟大的爱国者。他们理解他们做的这一切是为了国家。我们将补偿他们。”

据报,川普已下令农业部要采取必要措施保护美国农民的利益。

日前,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也告诉国家公共电台:中共为了削弱我们的意志和决心,就试图针对我们的农业领域征税,因为它们认为那样做可以达到政治目的,它们认为川普总统可能不会那么坚定。

纳瓦罗表示:中共没有对美国的关税做出优雅反应,停止这一切它们正在做的坏事,而是攻击美国农民,这是多么讽刺。我认为这对美国人而言是当头棒喝。

诚如纳瓦罗所言,刁难美国进口商品,这已不单纯是讽刺的问题,而是让一向遵守规则行事的美国人更加清醒了,在中美贸易摩擦开始之后,川普的民望节节上升。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