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中国留学生东京出糗 因未买到限购商品围殴保安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7日讯】日本东京警视厅今天(5月16日)宣布,在东京“Supreme”涩谷店涉嫌殴打男保安的6名中国籍留学生,已经被以涉嫌“伤害罪”逮捕。警方并表示,他们会继续追查其他涉案人士。

据日本《产经新闻》5月16日报导,警方指出,被逮捕的这6名中国籍留学生,在今年3月9日涉嫌在“Supreme”涩谷店围殴29岁的男保全,并造成该名保安的头、颈、肩多处受伤。警方认为,施暴者在抢购潮流品牌(简称“潮牌”)时,因不遵守排队规则遭到保安制止后,对保安施暴。

警方表示,不排除涉案人士中也有日本人,因此会持续调查,并将其他嫌疑人拘捕到案。

综合多家媒体报导,今年3月9日,10多名中国籍男子在东京的“Supreme”涩谷店抢购Supreme限量潮牌产品时,因为没有事先预约,遭到店家拒卖,并与保安人员发生冲突,最终演变成群殴事件。

事发后,许多路人在推特、SNS等社交媒体上,纷纷上传了当时施暴者用铁椅和伞等工具,进行施暴的画面,引起日本网友愤慨,并要求警方严惩施暴者。

据了解,这些中国人介于18至26岁,可能是所谓的“排队党”,专门靠抢购限量商品,再高价转卖牟利。

近年来,这类因购物而引发的冲突事件,在日本频繁发生。

2014年9月,在大阪苹果手机旗舰店前,因无法接受新品售罄,近百名中国人堵在店门前,用中文夹杂着日文进行抗议,部分人情绪激动,甚至使用了暴力,店方最终不得不报警。

还有不少中国人以“转卖”为目的,在日本大量购买人气纸尿裤、化妆品等,而这种囤货行为也引起日本当地民众的不满,日本部分店铺也相继采取“限购”的措施。


中国留学生呵斥路人,不让拍照、录像(图片来自youtube截图)


中国留学生拿铁椅殴打保安(图片来自youtube截图)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