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8年05月16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澳大利亚增材制造商Titomic公司周三宣布,该公司生产的目前全球规模最大、速度最快的金属3D打印机,在墨尔本正式启动。公司称,这台金属3D打印机长9米、宽3米、高1.5米,可将不同的金属材料熔合,制造出机翼、潜艇外壳等大型复杂部件。

2. 亚马逊云端服务公司,联合加密货币业者Consensys,在自家的云端服务平台上,推出企业级别的区块链服务,方便亚马逊云端平台用户使用。同时,IBM,埃森哲,德勤和一些大型金融业者也都在寻求开展区块链业务。

3. 历经14年的官司,世贸组织发布最终裁决,认定欧盟国家向空中客车提供的补贴违规,损及波音公司的销售。这项裁决可能使美国和欧洲的紧张关系进一步升温,让美国更有理由实施报复性制裁措施。

4. 日本第一季经济比上一季萎缩0.2%,两年来第一次衰退。民间消费在去年第4季微幅成长0.2%之后持平,民间住宅投资也下滑2.1%。专家认为,除非薪资成长明显加速,否则消费者将不会改变谨慎的消费态度。

新唐人记者米西、正治、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