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会有变?朝鲜威胁取消 美继续筹划

【新唐人2018年05月16日讯】周三,朝鲜官媒称,因美韩联合军演,朝鲜取消了原定当天举行的韩朝高层会晤,并威胁会取消6月举行的川金会。美国表示将观察平壤情况,继续筹划川金会。

朝鲜官方电视台周三称,美韩联合军演是一种“挑衅”,平壤因此取消了原定当天在板门店举行的韩朝高层对话。报导甚至威胁美国,称美韩军演也可能导致取消川金会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白泰铉)表示,朝鲜决定暂停朝韩部长级会议,不符合上月朝韩峰会上签署的《板门店宣言》精神,令人遗憾。他敦促朝鲜迅速重返会谈。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 白泰铉:“韩国政府有着坚定的意愿,将忠实执行《板门店宣言》,并敦促朝鲜迅速响应为实现朝鲜半岛和平与繁荣而举行的会谈。”

对于朝鲜的最新举动,美国国务院周二晚间表示,仍将继续筹划6月12日川普总统与金正恩的峰会。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 希瑟·诺尔特:“我们正本着这种想法在运作,认为总统与金正恩委员长的会面将在下月举行。”

记者:“如果这次会议没有举行,你们仍会继续前进吗? ”

希瑟·诺尔特:“这是一个假设,这个消息刚出来,我还无法证实。现在还是此过程的初期阶段,但我们正在筹划会面。 ”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也说,美国将观察朝鲜方面的说法,并继续与盟友进行协调。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周三表示,为使川金会成为一个契机,在解决绑架、核武等问题上取得进展,日本将继续为如期举行峰会做准备。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