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美韩军演 朝鲜威胁取消川金会 美国务院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6日讯】近日,韩国和美国空军的联合军演,金正恩当局对此颇为不满。朝鲜官媒为此不但发文取消原定与首尔举行的高层会晤,更威胁说:“川金会”不一定会按时举行。对此美国务院发言人回应称,华府并未收到平壤改变立场的通知,美方将继续计划美朝峰会,军演也将继续进行。

据法新社报导,美国国务院日前举行记者会时,现场有媒体记者问及朝鲜官媒威胁可能改变川金会时间的问题。发言人诺尔特(Heather Nauert)回应称:“我们会继续计划这场会谈。”

她进一步表示:“(我们)没有从那个政府(朝鲜当局)或从韩国方面听到暗示我们不应该继续(军事)演习的消息,也没接到任何不用继续计划川普(特朗普)总统与金正恩下个月会谈的消息。”

诺尔特否认美韩联合每年定期进行的联合军演是在挑衅朝鲜,她称:“金正恩之前曾说过他理解我们展开这些联合演习对美国的重要性,演习将会继续进行下去”。

美、韩军方从5月11日起展开为期两周的“超级雷霆”(Max Thunder)联合军演。朝鲜方面对此十分不满,取消了原定于本月16日举行的两韩高阶会谈。同时,朝鲜中央通讯社更发文暗示,川金会不一定能够依计划举行。

朝鲜中央通信社报导认为,正在韩国进行的联合军事演习,是对板门店宣言的“挑战”。尤其美韩这次“超级雷霆”军演中,有美国隐形战机和B-52轰炸机参加,对于这种“挑衅”,朝鲜方面决定暂停南北方高级会谈。

该文还威胁:“在这项与韩国当局联手展开的喧嚣军事挑衅之下,美国也必须认真思量对正在计划中的朝美峰会的影响。”

朝鲜官媒的上述威胁发出后不久,美国五角大楼公开回应称,不管朝鲜发出什么威胁,美韩“超级雷霆”军演将继续进行。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 金正恩露狐狸尾巴 美若要求弃核重新考虑“川金会”
相关链接: 朝鲜借故美韩军演 威胁取消“川金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