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维稳会议内部录音外泄:上访即反党可株连家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6日讯】日前,河北省武安市一次维稳会议的内部录音被曝光,当局在会上宣称“上访”是“反党反政府”行为,并命令维稳人员可对上访者施加暴力。有评论指出,中共畸形的“维稳”系统,是突破法律底线的,并造成了中国社会道德、法治的全面崩溃。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5月14日,河北省武安市维稳动员会议的内部录音,在网上被曝光。知情人士透露,参与这次会议的官员包括:武安市政协主席韩保魁、市公安局局长、市法院院长等。

据录音显示,韩保魁在此次维稳会议上,将民众“上访”定义为所谓的“反党反政府”行为,并要求维稳人员对进京上访者及煽动上访的人,进行严厉地打击,对“目标对像”可以施加暴力,并要求维稳部门对“目标对像”的家人和亲友,以“株连”的方式一并进行打击。

韩保魁还称,当局能透过手机追踪、定位,监视上访民众的行动轨迹。如果有人在微信上发布对当局不利的消息(实际上是讲述上访诉求,或曝光被迫害的真相),当局即可查到发布者的私人信息。

韩保魁同时要求与会官员对会议内容进行保密,泄密者将由公安、纪检部门进行调查。

不过目前,还不知道是谁将这段会议录音曝光,也不知道此次会议召开的具体时间。

据报导,韩保魁曾任河北省武安市副市长及政法委书记。在“709大抓捕”发生后,他曾要求当地律师协会对维权律师进行稳控和施压。

对此,北京“新公民运动”代表人物之一的李蔚指出,只有在中共这样的集权、专制体制下,维稳人员才会被允许打着所谓“上级指令”,肆无忌惮地、甚至是无底线地对维权民众施加暴力,这种维稳系统的本身,就是突破法律底线的。

广州维权律师隋牧青表示,这段录音片段真实暴露出中共当局大量使用法外手段,进行“维稳”的内幕信息。这种畸形的维稳制度,对社会的道义和法律都是一种伤害和践踏。

(记者萧静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