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赢两民主党议员支持 CIA女局长基本确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6日讯】周二(5月15日),又有两名美国参议员支持川普总统的提名,为吉娜・哈斯佩尔(Gina Haspel)出任中央情报局(CIA)局长铺平了道路。

周二,哈斯佩尔致信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民主党领导人华纳(Mark Warner),称中情局不该使用刑讯逼供手段、包括“水刑”(waterboarding)。当天下午,华纳即表示支持哈斯佩尔获得批准。

华纳在声明中表示,他支持哈斯佩尔,但是他也尊重那些意见不同的同事。他宣称,情报委员会将继续全面有力地监督中情局及其它情报机构的工作。

几天前,民主党参议员曼钦(Joe Manchin)和唐纳利(Joe Donnelly)已声明支持哈斯佩尔就任中情局局长,华纳成为第3位支持哈斯佩尔的民主党参议员。

不久之后,北达科他州民主党参议员海特坎普(Heidi Heitkamp)也加入支持行列。

参议院将于周三进行投票,就哈斯佩尔出任中情局局长进行表决。有了华纳的支持,情报委员会几乎肯定可以通过对哈斯佩尔的确认。这4名来自民主党议员的投票非常关键。

由于哈斯佩尔曾在“911事件”后对恐怖分子施行“水刑”进行审讯,参议院民主党以此为借口反对川普的提名,致使哈斯佩尔的升任引发了巨大争议。

哈斯佩尔5月9日接受了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听证。她必须获得50票以上的支持才能获得参议院批准。

有两名共和党参议员——保罗(Rand Paul)和麦凯恩(John McCain)反对川普的提名,但麦凯恩接受脑癌手术后仍在治疗,预计不会到现场投票。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