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2018年5月14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5日讯】 一周经济回顾(2018年5月14日)

川普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又推翻了一项前任奥巴马的政策
朝鲜释放三名韩裔美国人,川金会前释放善意
回顾历史上嫁入王室成为公主的美国女性
林静时间﹕去脸书

开场白﹕政治家川普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川普这个星期宣布退出伊朗核武协议﹐又兑现了一个他竞选时的诺言﹐他上任以后﹐首先宣布退出氾太平洋自由贸易协议﹐接着限制退出旅行禁令﹐提名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取消大量监管条例﹐从新就北美自由贸易区谈判﹐美墨边境造墙﹐退出巴黎环境峰会协议﹐减税法案获得通过﹐向古巴说不﹐宣布把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搬到耶路撒冷﹐即将跟朝鲜谈判﹐这个星期宣布退出伊朗核武协议。尽管主流媒体﹑左派媒体天天对川普口诛笔伐﹐但最新民调显示﹐川普的民意支持度在上升﹐跟前任奥巴马不相上下。尤其在经济﹑外交﹑移民政策上的民调都在上升﹐现在的美国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原来的高失业率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劳工短缺﹐57% 的选民认为美国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更有意思的是﹐40% 的民主党人﹐也就是反对党﹐都承认美国现在形势良好﹐比两个月前猛增15个百分点。这个星期在三个州有初选﹐西维州﹑印第安纳﹑俄亥俄﹐都是川普支持的人当选﹐而这些候选人都是以支持川普而获得本党选民的支持。众议员民主党领袖佩罗西呼吁﹐中期选举的口号不要只限于攻击川普﹐而要谈经济﹐但是经济迅猛发展﹐谈什么呢﹖从川普宣布加入总统大选那天气﹐他就有相当的民意支持﹐不管在初选还是大选﹐不管政治对手怎么攻击﹑暴料﹐川普的基本选民支持度从来没有动摇过﹐就是共和党内部发起的倒川普运动都没有成功﹐今天﹐支持川普的共和党人远远超过支持共和党的人数﹐换句话说﹐共和党更象是川普的共和党。一年多以来﹐川普的施政方针越来越明显﹐那就是跟盟友更搞好关系﹐跟对手决不动摇﹐不认错﹑不退缩。光是这一点就跟所有的政客径渭分明﹐其他人基本都是说一套做一套﹐大选期间﹐为了赢得选票﹐作出各种承诺﹐但是当选之后﹐以各种借口不兑现。举例来说﹐所有的总统﹐不管是共和党还是民主党﹐在竞选期间都承诺﹐要把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搬到耶路撒冷﹐而且美国国会几十年前就通过立法程序﹐授予美国总统决策的权力﹐但没有一个总统上台之后兑现承诺﹐川普兑现了。其他人基本上都是见风使舵﹐随着政治风向改变立场﹐但川普不这样﹐他说到的就要做到﹐他有自己的原则和决策标准﹐川普是什么样的价值理念﹐他遵循的是什么原则﹐本开场白不得而知﹐但有一点﹐川普言出必行﹐光是这一点﹐就足见证明他是政治家﹐而不是政客。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