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8年05月15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白宫:石油供应充沛 可减少向伊朗购油

白宫的备忘录显示,全球石油供应充沛,足以承受伊朗石油出口大幅减少的考验。而川普政府准备重新对伊朗实施制裁,目标是强迫世界各国企业减少向伊朗进口石油,预计将于11月4日生效,让企业保有缓冲期。

2. 苹果两度调查特斯拉 或涉收购交易

美国财经媒体TheStreet报导,苹果近几年两次调查特斯拉,大胆预测苹果将收购特斯拉。目前特斯拉的市值大约513亿美元,苹果的现金储备为2千851亿美元,从财务角度来看,苹果收购特斯拉是可行的。

3. 全录终止与富士软片合并案

全录公司表示,已经终止与富士全录合并的交易协议,并且和反对这桩合并案的股东达成和解协议。富士全录是由富士软件所掌控。全录公司新的董事会将立即开会讨论战略选项。

4. 澳洲央行:就业市场闲置产能将持续

澳洲央行估计,就业市场的闲置产能还会存在一段时间,突显出澳洲相对其他发达国家的落后状态。自2016年以来,澳洲央行一直将利率维持在1.5%的低点,希望借此支持经济成长。

相关文章
评论